日本札幌大学交流总结——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蒋子煦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2023.3.22怀揣着非常激动的心情从南京禄口机场坐上了飞往日本的飞机,去往一直想去的北海道,开启了为期一年的交换生活。现在回想这一年仍然非常感谢当时自己做的这个决定。一年说短也短说长也长,从刚开始对什么都充满新鲜感到慢慢熟悉周围的环境以后适应生活、学习、兼职、社交活动同时进行的忙碌,有过疲惫、小小的崩溃,但是一点点调整节奏,一点点变得更如鱼得水的时候也很有成就感,坚持过来再回首发现自己长大了不少。

学业上压力没有很大,有些课时不时会让我们策划一些活动比如圣诞派对、留学生运动会。有些老师会给我们一些课题,每隔几周小组发表的形式汇报大家学到了什么。还有的课老师会训练如何以游戏的形式教小学生英语。真真切切地实践和理论结合的学习方式,获得了多方面的收获。学校还会定期组织留学生参加校外研修、校内活动。春学期学校开大巴带我们去了富良野看薰衣草和青池,组织我们去打保龄球,元旦前组织日本传统的捣年糕活动,穿和服活动等等。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了解当地风俗和文化的机会。

纯日语教学课堂,餐厅兼职,和朋友一起去旅行,感受北海道的春夏秋冬,结交日本朋友,体验茶道、和服、烟花大会等日本传统文化,这一年有很多很多新鲜的体验和难忘的回忆。我也渐渐爱上北海道,有特色的阿依努民族文化、美味的汤咖喱、秋天金黄的枫叶、冬天浪漫的雪花、各式各样的温泉,有世界闻名的雪场,虽然呆久了会感到有些孤寂但也能让人静下心来认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