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顺天乡大学交流总结——文化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陈宵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26

三个月的学习生活转瞬即逝,我想我所收获的远不止一张成绩单,而是在这趟旅途中认识到了新的自己。

”(是)是我刚到韩国说的最多的话,还记得咖啡店老板问我“要冰的还是要热的?”我说:“네”,刚来的时候口语几乎不会,经常因为害怕听不懂不敢和外国人社交,但是这里的每一位老师,都很积极的帮助我们,还记得阅读老师每一次的作业都会有很长的评语,有问题会写的很详细,尽量用我们能看懂的单词,一次次的“잘했어”(做得好)让我越来越有自信用韩语来表达自己。阅读老师非常喜欢中国,曾经到哈尔滨留学过一段时间,上课的时候经常给我们讲述她在中国留学的故事,在我们最后一节课和老师拍合照的时候,她拥抱着我们哭了,或许老师也非常不舍吧,但是时间还在继续往前走,老师在未来还会认识一波又一波前来求学的同学们,不知道多年后她还会不会记得曾经的一起笑,相拥而泣的我们。不仅仅是阅读老师,口语老师每节课都会给大家口语交流的机会,让大家自己用韩语表达,也是在口语课上,我进行了第一次韩语发表,虽然准备的过程很艰辛,但是发表完台下响起掌声的时候,真的非常有成就感。舞蹈课最后一节课的时候问老师:“以后还可以跟您学习舞蹈吗?”她说:“完全可以。”还会再见的吧,我们相遇于夏天,而夏天从未结束。

让我很庆幸的是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好朋友,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北京、长沙、广州、新疆、台湾、山西都在这里相聚,大家做着自己家乡的特色菜,每天晚上我们总是聚在一起做饭、吃饭、聊天,新疆的朋友给大家做了新疆特色的手抓饭。大家周末一起去首尔、釜山,一起在路边吃韩国小吃,一起在汉江边吹晚风,匆匆相识却又相识恨晚,像是认识了很久的好友在韩国重逢了,一见面总有说不完的话。最舍不得的是我的室友,明明是系统随机分配的室友,但我们总是格外的合拍,一起去楼下阅览室看书复习,一起去图书馆、便利店,我想去哪做什么总是她正想去的地方、正想做的事,放假之后,我们又一起去了首尔,她打算在韩国过年,临走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在她的出租屋楼下放了仙女棒,烟花的短暂就好像我们匆匆认识又匆匆离别,临走的那天我们约定好未来一定要去大家所在的城市旅游,台湾的同学说回去就办台胞证,从南一路玩到北。登机前,室友把一封信递给了我,她说:“去走你的路吧”、“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纵然有许多不舍,但是,我想我在这里学到的最后一节课就是学会离别,去有风的地方吧,希望再见时的我们都是最好的我们。

在这里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地球村”,我们的宿舍名字就叫“global village”起初觉得这个名字太官方,但是后来才明白,“地球村”不再是一个套话。在这里无关国籍没有战争,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越南和印度的朋友很喜欢学习中文,经常和我们聊天,问我们“你好”和“大家好”的区别,舞蹈老师学习了中文三次说“太难了”。学校里每年都会举办全球日活动,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摊位,分享国家的美食和活动。在交换期间刚好遇到巴以冲突,学校里有许多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交换生,不知道他们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情是怎样的,对家乡亲人的担忧,对故土的思念,我无法想象他们怀着怎样的心情上课。那个时候真的很庆幸我们生长在中国,祖国的强大让漂泊在外的学子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感到心安与自豪。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三个月的交流学习已经结束,但是学习永无止境。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去有风的地方吧,愿我们都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