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实践大学交流总结——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田昊川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39

时间过的飞快,交换生活已落下尾声,我回到熟悉的地方,熟悉的环境,熟悉的气味,熟悉的一切,在台湾发生的一切好似在昨天发生一样。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在毕业之际有幸参与一次交换学习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厚重留下的感受更加深刻。在这段宝贵的学习时间里,我不仅有机会深入学习了解不同学科内容,而且通过平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交流互动我获得了宝贵的国际视角。这段经历不仅仅是学术上的提升,更是一次全面的自我挑战与成长。

实践大学的学习经历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时光。我选择了无人机载具与设计作为我的主要学习领域,这门课程深入探讨了无人机的结构以及载货无人机需要考量到的内容,与我在大陆学习的设计知识相比,它更加注重实践应用和跨学科的研究方法。课堂上,老师们常以案例分析为主,引导学生批判性思考和独立研究。例如,在一个解决关于无人机在飞行途中载货状态如何持续保持平衡的项目中,我与组员们共同分析了大疆的无人机产品与稳定器原理,通过这一研究我们获得的台湾领航杯无人机比赛一等奖。除了主修课程,我还参加了多个研讨会和工作坊,这些活动涵盖了时尚设计的整体造型设计和影像剪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行业趋势。在这些活动中,我有机会与领域内的专家学者进行线上的交流,这对于我时尚设计以及对于产品创新的理解产生了重要意义。

除了学业上的探讨学习,生活上也是精彩无比。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垦丁大街,台北美术馆这些著名景点都留给我非常深刻的记忆。参加了侨生社组织的团建活动,游览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更有幸成为时尚设计系runway秀的走秀模特,还到台北参加了领航杯无人机大赛的颁奖典礼。这一切的一切让我的交换生活无比丰富。

回顾这四个半月的交换学习经历,我感到无比珍贵和满足。这段时间里,我不仅在学术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更重要的是,我在个人成长和文化理解上获得了难以估量的财富。我对于我的本专业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于和我们同根的台湾文化有了直接的体验和认识,我的自信心、独立性和适应能力也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我相信这次交换学习的经历将对我的学业和职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我将把在实践大学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我的学术研究中,同时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跨文化交流的优势。此外,我希望母校能够在未来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的交换机会,让我们黄山学院的国际教育发展的越来越好!

最后祝我们的母校:桃李满天下,英才辈出。愿您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