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外开展教育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256

2023年10月23-30日,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国际教育学院、旅游学院负责人等4人组成的出访团组应邀赴卢旺达和新加坡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活动。

10月24日下午出访团组抵达卢旺达基加利,参加了法国瓦岱勒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主办的第17届瓦岱勒全球校区年会。本届年会以“教育:旅游可持续发展时代的数字技术与人工智能”为主题,来自全球40余所瓦岱勒校区近200代表出席会议。瓦岱勒集团创始人塞班先生、瓦岱勒集团主席本扎松女士以及卢旺达发展委员会首席旅游官米凯拉女士等做主旨发言。来自基加利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克里斯汀教授以及Waoup创始人埃尔韦先生分别以“人工智能与教学”和“人工智能与应用程序”为主题向参会人员做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瓦岱勒集团各职能部门与参会的全球校区代表进行了工作磋商,讨论了“马可波罗计划”、MBA“30%奖学金”等项目的深入合作。张小明就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合作办学招生规模、增加免费硕士生名额、举办师资培训、开展学术研究、建立国外实习场所等与瓦岱勒集团主席本扎松女士进行了探讨,并与瓦岱勒新加坡、法国波尔多、俄罗斯莫斯科、卢旺达基加利等校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谋求合作空间。

10月29日-30日,出访团组赶赴新加坡分别与新加坡SDH酒店管理学院和新加坡金日教育产业集团开展考察活动。29日,出访团组与SDH酒店管理学院就MBA项目合作进行了详细磋商,为两校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出访团组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教学场所及实训实践基地,详细了解课堂教学以及学生实习等培养环节。30日,出访团组与新加坡金日教育产业集团总监孙雯莉女士进行了会谈,就如何拓展中新教育合作项目展开研讨。会后出访团组考察了PCF社区基金下属幼稚园与托儿中心,观摩了课堂教学,与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通过此次出访,优化了我校中法合作办学思路,增强了办学信心,为与瓦岱勒全球分校进一步构建合作伙伴关系,深度推进多维度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赴新加坡考察,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思路、新渠道,为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


(撰稿、摄影:旅游学院 沈科;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