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旅游学院16级中法酒店管理 胡远昌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965


月初,我开始收拾行李,准备离开学习和生活五个月的尼姆,即将坐上前往巴黎的火车。至此,我在尼姆的学习阶段也将要告一段落,我也顺利的完成了法国交换任务的一半。回顾过去五个月,至今许多精彩的镜头任然在我脑海中放映。生活忙碌而又充实,当然忙碌就显得格外短暂。由最初的陌生到现在收获许多真挚的友谊,是一种幸福;由最初的上吐下泻到现在的品味美食,是一种享受;由最初的语言障碍到现在的用语言“打成一片”,是一种进步;也由最初的内心孤独到现在的坚强独立,是一种成长。对我来说,这段宝贵的经历,不仅是语言的提升,见识的拓广,更多的收获是性格的磨练,内心的成长。让爱思考的我,积蓄能量,不断前进。

当然重要的是,感恩,感谢伊丽莎白老师,从去年在中国的交谈到今年的尼姆学习,老师帮助了我太多太多,在尼姆她也一直像亲人一样照顾我们。师恩难忘!

 

离开尼姆,一路北上,我来到的法国的首都,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的——巴黎。之所以选择巴黎,除了其自身城市魅力之外,还因为我已经接触过了南法文化,我想在剩下的时间里感受巴黎首都文化。美国作家海明威曾在巴黎生活了5年,他在《流动的盛宴》中写道:“如果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无论你今后一生中去到哪里,它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所以,我想感受这场流动的盛宴。

刚下火车,迎面而来的冷风让我不禁打个寒颤,通过换乘地铁,我来到了我的实习酒店BEST WESTERN PLUS PARIS ORLY AIRPORT。目前的工作部门是前台,法语不通的我在前台的处境可想而知。不过,半个月以来,凭借着不错的人缘和勤奋的态度,也获得了经理的赞赏,算是在前台站稳了脚跟。现在已经可以独自用法语进行办理入住和退房了,毕竟同事们轮流一对一现场法语教学的方式,让我吸收很快。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工作,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