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因公出访申请程序及照片标准

发布者:外事办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979

因公出访办理程序

1、 未列入年度出访计划的人员填报《临时出国任务和预算审批意见表》,先落实出访任务和经费预算。

2、 国外邀请方发出邀请信 (邀请信的要求请参看附件)

3、 到校组织部办理政审手续,填写《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由主管校领导手签,校党委盖章

4、 向省政府外事办提交因公出访请示公文,报省外办审批。

   (市厅级团组需报省政府审批)

5、 到省外办出国管理处办出国任务批件或确认件(10个工作日) 

    出访人员名单(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及对外身份)

    详细出访日程及活动内容 

    邀请信外文扫描件和中文翻译件

    身份证复印件

6到省外办出国管理处办理护照(5个工作日)

  个人简历

   出国任务批件或确认件原件

   《申请出国护照事项表》

   《申请出国签证事项表》

   《因公护照个人资料登记卡》

   《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

   小二寸免冠护照彩色照片6-8张(参见护照标准)

   身份证复印件

7到省外办外事服务中心办理签证手续(7-15个工作日)

   因公护照(有效期三个月以内,持照人签名)

   出国任务批件原件

   邀请信原件

   对象国签证表

   符合对象国标准的照片2

   其它对象国签证需要的材料(往返机票、旅馆订单、境外保险等)

8回国后七天之内将护照、出访报告交省外办出国管理处。

 

注:如为参加上级单位的出访团组,需向校外事办申办《同意随团出访函》,其他手续参照以上程序办理。

 

二〇一五年四月

 

护照及各国签证的照片标准:

外交部有关护照制作的标准:
1、 二寸正面免冠半身光面纸照片,近期(是指半年内);正面头像从顶部至下巴不得>3cm,不得<2cm;佩戴眼镜者的照片,镜片反光点不得在眼眶内;不得使用佩戴变色眼镜拍摄的照片。相片尺寸:(48mm×33mm),头部宽度为21mm~24mm,头部长度为28mm~33mm。
2、 仪表大方自然,面容整洁,不戴装饰品,不浓妆艳抹,不坦胸露肩。
3、 素色背景,相片的背景颜色不能太浅也不能太深。背景应无任何装饰,背景颜色以白色和淡蓝色为佳,请勿使用红色、褐色、黑色等深色。(美国、英国、德国及台湾地区均需要白地、光面照片)
4、 不得使用翻拍的照片。
5、其它要求:相片必须显示头部的正面,并且不能佩戴帽饰;请勿用订书钉或回形针夹照片,以免相片受损。

签证照片大小
  大多数使馆要求申请者只提供类同护照照片的两寸白底彩照,即免冠、需露五官、表情自然、不能带眼镜、背景清晰、自然。但请欲办理出国签证的人员注意:在准备签证资料时,尽量登陆各使馆网站或提前向签证代办网客服咨询,落实清楚所办国家签证照片的具体要求,以免因签证照片的细节疏忽而耽误签证进度,影响出行。

                                                                                 
英国
签证照片的底色必须是白色的。正面免冠。
照片的规格为:4.5厘米×3.5厘米,头顶至下巴3厘米,无边框。

美国   非移民签证
照片的尺寸为50毫米X50毫米.正方形, 头像居于正中。 头部 (从头顶至下巴) 25毫米至35毫米, 眼睛到照片底部的距离为28毫米至35毫米。白色背景的彩色照片, 照片无边框

申办德国签证(照片)新规定
    规格:照片上,人物的面部必须居中,面部像高度在32至36毫米间。人物头部须完整。
    清晰度和对比度:人物的整个面部须清晰。
    曝光:人物面部曝光必须均匀,且面部不能出现反光或阴影以及红眼
    照片背景:白色、没有样板的背景,且与人物面部和头发形成明显的对比。
    照片质量:照片须采用优质像纸,图像分辨率至少要达到每英寸600点(即600dpi)。
    头部位置、脸部表情和目光方向:人物面部表情必须自然,嘴巴不能张开。眼睛要清晰可见,不能被头发或眼镜架遮盖。
    戴眼镜者:镜片的边缘或镜架本身不能挡住眼睛。
    帽子:正面免冠。
    照片规格35X45毫米,人物的脸部必须居中,嘴唇闭合,正面直视相机,脸的左右两颊必须清晰可见(脸部高度在32至36毫米间额头到下巴)。人物头部必须完整。照片背景应为浅色、没有图案,且与人物脸部和头发形成明显对比。眼睛必须睁开并且清晰可见,不能被头发或眼镜架遮盖。脸部不能出现反光或阴影以及红眼。戴眼镜者镜片的边缘或镜架本身不能挡住眼睛。原则上不允许戴帽子或头巾照相。

加拿大签证非移民签证照片要求:
  1、 照片外沿大小必须为35毫米×45毫米。
  2、必须在照片中体现整个头部的正面,脸部在照片中间,且要包括肩部上端。
  3、头部的大小,即从下巴到头顶的长度,必须在31毫米到36毫米之间。

法国:35x45毫米

日本照片:4.5x4.5厘米  头顶至下巴2.8厘米,彩色白底
 

 
200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