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494

为加强在校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健康水平,4月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讲座。全体在校留学生及留学生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三位心理学专家全莉娟、何元庆、郑筱妍担任主讲,分别从“疫情下的应激管理”、“疫情时代平和之道”、“疫情当下的积极自我”三个主题开展讲解。讲座指出疫情给人们带来的心理健康问题,分析了当前我省高校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从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疫情的心理影响因素、心理问题的表现与成因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克服消极负面情绪以及如何进行自我调适。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对留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缓解心理压力、做好自我心理调适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心理健康,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特别关注留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展慰问、座谈、代购生活用品等人文关怀措施关心留学生的生活和心理需求。此次线上心理健康讲座引导留学生关爱自身心理健康、积极进行自我调适,营造了积极、乐观的学习生活氛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摄影:国教院 舒昆鹏;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