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若干通知的温馨提示(二)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98

各学院及相关老师、同学:

为更好地维护广大留学人员利益、保证留学教育质量、维持留学市场正常秩序、进一步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留学人员学历学位认证工作的补充说明》的有关精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近期发布若干通知予以转发如下,请我校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师生及时关注。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决定从即日起对下列院校的认证申请进行加强审查:

1.菲律宾黎剎大学(JoseRizalUniversity)

2.菲律宾卡威迪国立大学(CaviteStateUniversity)

3.菲律宾凯迪雷拉大学(UniversityoftheCordilleras)

4.菲律宾亚当森大学(AdamsonUniversity)

5.马来西亚思特雅国际大学学院大学(UCSIUniversity)

审查期间,认证期限将相应延长,原则上不超过60个工作日。中心将根据校方提供的材料以及相关调研情况进行独立判断,请涉及院校的文凭持有人与学校保持联系,获悉最新进展。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现法国部分院校的相关项目的课程设置在录取标准、学习过程以及毕业要求等方面均与传统硕士课程存在较大差异,且部分项目涉及在国内违规办学与不实宣传等行为。目前,此类项目主要涉及以下六所院校:

序号

院校

项目信息

1

IPAG

高等商学院

EMBA文凭(校颁)项目-组织管理专业

2

EMBA文凭(校颁)项目–企业培训与领导力专业

3

高等科学技术与经济商业学院(ISTEC)

MBA文凭(校颁)项目-国际管理专业

4

高等管理学院(ISG)

MBA文凭(校颁)项目-数字战略转型专业

5

DRH7巴黎梅第奇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文凭(RNCP)项目

6

巴黎国际商业拓展学院(ICD)

MBA文凭(校颁)项目-商业与市场营销专业

7

高等国际贸易与管理学院(ESGCI)

市场营销与商业发展管理文凭(RNCP)项目

为确保认证工作的严肃性,维护国内学历学位制度,中心经研究决定不再受理此类项目的认证申请,同时对先前已出具认证书的申请案例发起复核,并根据复核结果做出相应处理决定。

现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通知网址附下,请仔细阅读,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在选择海外高校开设的学位课程时,应多方参考质量保障机构和学校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做好课程质量甄别,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理性留学,多方参考,谨慎选择,避免上当受骗,选择有质量保障的优质课程就读。

http://www.cscse.edu.cn/web/xsy/411032/508985/index.html

http://www.cscse.edu.cn/web/xsy/411032/509551/index.html

外事办公室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