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4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31日上午,我院在党支部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李庆玖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主题为“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我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活动。

李庆玖强调,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他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也是中国共产党追寻、坚守初心和使命的印证李庆玖指出,我们党近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就是肩负起了两大历史任务,一是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二是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第一大历史任务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已经完成,第二大历史任务我们已经奋斗了72年,仍在继续努力奋斗。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主动承担中华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课上还开展了学习交流,党支部成员分别发表各自学习心得,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更加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和底气,今后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并转化为推进今后工作的动力,积极应对问题和挑战,力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国教院 程子墨;摄影:国教院 舒昆鹏;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