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370

  为切实做好假期在校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庆玖带领留学生管理人员对留学生公寓楼和徽风苑展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

  在留学生公寓楼,李庆玖一行仔细检查留学生宿舍、公用厨房等区域的防疫情况及消防安全。在检查是否存在违规电器或物品时,李庆玖叮嘱留学生们一定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意用火与用电安全,保持宿舍与厨房的整洁与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徽风苑,重点进行了水电安全检查,对每一个房间还进行了隐患排查,确保关闭所有门窗,不留死角。

  随后,李庆玖组织召开国际教育学院安全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与松劲心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李庆玖要求假期值班教师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守岗位,熟悉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和突发事件处理流程,根据相关要求做好留学生外出请假手续的审批工作。

  会后,李庆玖一行还检查了留学生楼宿管员的工作台账,并对宿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关心、关爱、关注留学生假期生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认真做好留学生楼假期安全工作。


 (撰稿:国教院 舒昆鹏;审核:国教院 殷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