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并慰问在校留学生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693

1月31日下午,我院在横江校区留学生楼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我院留学生管理教师和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留学生管理教师向在校留学生传达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通知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在校留学生尊重科学,加强预防,尽量不要外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宿舍多通风,合理作息,注意防寒保暖,增强抵抗力;提高警惕,如有咳嗽、发烧等症状立即就医并报告学院值班教师;遵守校规校纪,服从管理,共同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另外,留学生管理教师还一一过问在校留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并提醒大家充分利用寒假认真学习中文,积极备考下学期的汉语等级考试。

会后,留学生管理教师深入留学生宿舍慰问在校留学生,并了解宿舍卫生防疫及消防安全情况,向在校留学生送去日用主食、水果等春节慰问品,祝他们假期快乐,过一个健康平安的中国春节。

据悉,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留学生健康安全,我院已在1月22日召开了一次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部署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院领导和留学生管理教师多次前往留学生宿舍看望留学生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还通过微信群等渠道与留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传达信息,了解情况。目前,我校在校留学生5人,全部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

  

(撰稿、摄影:国教院 舒昆鹏;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