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大利亚全球技能挑战赛出访总结——外国语学院 刘苗苗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012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4日2019澳大利亚全球技能挑战赛2019 Global Skills Challenge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落下帷幕。

本届挑战赛24个比赛项目,有16个国家和地区参。中国代表派出24名选手参加本次挑战赛的23个项目。其中,男选手21名,女选手3名,选手的平均年龄不到21岁

本届挑战中国代表团取得7金5银3铜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其中,平面设计技术、时装技术、美容、美发、家具制作、精细木工、机电一体化等7个项目获得金牌;木工、制冷与空调、烘焙、珠宝加工、汽车喷漆等5个项目获得银牌;3D数字游戏艺术、油漆与装饰、网络系统管理等3个项目获得铜牌。美容项目选手李贞芹获得中国代表国家最佳奖

通过这次挑战赛,中国代表团实现了练兵和热身目的对我国选手参加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45届世界技能大赛WorldSkills Kazan 2019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黄山学院教师刘苗苗为中国代表团的油漆与装饰项目担任技术翻译,凭借细致前期准备工作扎实的语言功底,出色地完成了本次翻译任务油漆与装饰项目中国代表团中的新项目,此前从未有过参加赛的经验,本次挑战赛是参加的首个世界级别的比赛,最终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

身为油漆与装饰项目的技术翻译,早在参赛之前,虽然完成了大量文本的翻译,但始终有些模糊不得要领本次挑战赛通过直接面对澳方的权威专家和其他国际队伍,我积累直接的大赛经验,对世赛规则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理清之前某些模糊的术语与打分规则,更明确了翻译的职责所在,期待日后的喀山世赛为专家和选手提供优质的服务。

颁奖

给主图打分

评分

调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