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教育 安全先行”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出国(境)交流师生行前教育活动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920

  12月30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率水校区文昌楼北楼505会议室对即将赴海外交流的2名教师、7名学生开展行前教育。行前教育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殷猛主持。

  殷猛首先对即将赴海外交流的师生表示祝贺与鼓励,随后就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交往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殷猛还特别提出了意识形态方面的要求,请师生们牢记自己是中国人,是黄山学院人,在外一言一行代表的是祖国和学校的形象,不发表任何有悖祖国的言论和不参与任何有悖祖国的活动,会议最后希望即将赴海外交流的师生们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更好地投身强国伟业练就过硬本领。

  此次接受行前教育的9位师生即将分别赴韩国全州大学、韩国顺天乡大学、中韩班交换学习和赴日本参加专业实习。

  行前教育是我校所有师生赴国(境)外交流的必需环节,旨在保障我校各项对外交流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对于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具有重要作用。

 (文、图:国教院 唐安琪;审核:国教院 殷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