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举办“庆国庆、迎中秋”座谈会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3浏览次数:730

  今年10月1日是祖国母亲71周年华诞,农历恰逢中华传统佳节中秋节,这是一个举国欢庆,共祝团圆的美好日子。当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举行“庆国庆、迎中秋”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人员、在校全体留学生和黄山学院海外交流协会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殷猛转达了学校和学院领导对留学生的问候,对留学生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了解留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动态。他要求留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继续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他还向留学生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及主要习俗,带领留学生一起品鉴月饼,进一步体悟中华传统文化。

  留学生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对他们非常友好,他们在中国学习、生活很快乐。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在抗疫战争中展现了强大的力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们也因生活在中国而拥有无比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祝愿中国人民双节快乐,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

  黄山学院海外交流协会的代表回顾了上学年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表示今后要进一步优化工作,加强与留学生的沟通联系,更好地为留学生服务,积极为留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留学生更好的学习、体悟中华文化。

  据悉,为了丰富留学生国庆假期的生活,国际教育学院还组织留学生外出参观游览黄山市文化景点,进一步体验黄山市风土人情。


(撰稿、摄影:国教院 汪路金;审核:国教院 殷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