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赴合肥高校调研国际化办学工作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747

为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广泛学习省内高校合作办学、外事交流、留学生招生与管理的经验,6月18-19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殷猛留学生管理科科长舒昆鹏、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何芳赴合肥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进行调研学习。

6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一行3人来到合肥学院,与该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贾峰、副院长张慧、洪磊等就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留学生招生渠道与日常管理、师生对外交流、合作办学项目等进行深入交流。

6月19日上午,殷猛一行3人来到安徽农业大学,与该校国际教育学副院长孙裴、留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徐文俊、外事交流科负责人夏丹进行了交流。双方深入探讨了来华留学生趋同化管理、留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合作平台建设等内容

19日下午在安徽大学,殷猛一行与该校国际教育学院长胡建、副院长沙宗元、张岩等座谈,就来华留学生招生、留学生汉语教学、留学生奖学金设置、留学生教学与日常管理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调研学习,对促进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与培养、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参考与借鉴作用。


(撰稿、摄影:国教院 舒昆鹏;审核:国教院 殷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