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开展“品徽文化、诵古诗词”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812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让留学生品味徽州文化、感受古典诗词之美,5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在屯溪湖边古村落开展以“品徽文化、诵古诗词”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相关人员、对外汉语教研室部分教师以及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留学生们踊跃参与,声情并茂地背诵了《山行》、《明日歌》、《清明》、《春晓》、《关山月》等古诗词,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何芳进行现场点评,她对留学生的发音与节奏给予肯定,并对诗句背后的文化意蕴进行讲解。有的留学生自告奋勇、反复背诵,直至自己满意为止,体现了精益求精的上进精神。随后,留学生们游览了湖边古村落的徽州民居,徜徉于白墙黛瓦、桥阁塔亭、园林水口之间,深深感受到徽派建筑之美。留学生们还来到村落边的徽州照壁,聆听“照壁怀古”中一个个徽州历史人物的故事,体会到徽州文化的历史悠久与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历来重视留学生培养工作,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与教育水平的同时,定期为留学生开展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徽州文化、深入了解中华文化,今后更加努力学习,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走向世界。


(撰稿:国教院 白金轩;摄影:国教院 殷猛审核:国教院 殷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