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大学学生访华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117

  11月29日下午,由日本札幌大学理事长荒川裕生先生和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汪志平教授率领的札幌大学学生访华团一行14人,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经理罗江和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鲍德裕老师等的陪同下,到访我校进行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我校在文思楼旅游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欢迎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出席欢迎仪式并致欢迎词,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庆玖主持。



  欢迎仪式上,李铁范对日本札幌大学学生访华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李铁范希望黄山学院和札幌大学的校际合作能进一步深化。札幌大学理事长荒川裕生先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经理罗江和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汪志平教授也先后发言,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沟通和联系,助力我校国际化工作的深化发展。

  欢迎仪式结束后,访华团成员前往旅游学院烹饪实训中心观摩和体验徽菜制作。旅游学院烹饪专业教师、徽菜名师黄玉海老师为日本来宾做徽菜制作示范讲解。黄老师边操作边讲解,行云流水般地展示徽菜制作的流程,并把手法和操作细节讲解得清楚明晰。示范制作的两道徽菜色香味俱佳,得到来宾们的连连称赞。



  访华团学生还进行了徽菜制作学习体验,在实训台上实际动手学习徽菜制作,黄玉海现场指导,旅游学院烹饪专业学生一对一协助。访华团学生兴致勃勃地进行徽菜制作实操,他们与协助学生频繁互动、密切配合,细心完成每一个制作环节。访华团及我校教师也在制作现场与学生积极互动,鉴赏、品尝他们制作的菜品,师生欢笑,其乐融融!



  访华团教师还参观了旅游学院实验室和我校徽州文书博物馆。

  据悉,札幌大学学生访华团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在大阪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的十点共识,由我国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组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具体负责,在我省先后访问了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和我校,加强了日本大学生对中国的了解,推进中日友好合作。



(撰稿:国教院 汪路金;摄影: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葛良鑫;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