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长三角区域教育对外开放协作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759

  1月3至4日,“长三角区域教育对外开放协作会”在黄山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由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主办,我校承办,主题为“深化长三角教育开放,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我校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来自长三角区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教育厅(委)外事处的14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丁育红主持。



  胡善风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基本校情、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亮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国际化办学的现状和所取得的成绩。胡善风表示,要以此次协作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着力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促进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进一步发展,切实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解平对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进行了解析,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需求导向,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做好今后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二是机制保障,要改变松散性、自发式的合作现状,积极探讨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制定合作制度和合作办法、成立合作专家组织、拟定三至五年规划计划等规范化合作机制;三是项目载体,以灵活多样的项目为载体,积极丰富教育对外开放合作形式;四是结果评价,要注重合作的实际效果,合作最终结果应成为评价合作得失成败的主要衡量标准。

  四省市教育厅(委)外事处代表分别介绍所属省市教育厅(委)外事部门机构设置、编制、职能、人员、开展的项目和经费等情况,交流近年来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的做法和经验,分析研讨当前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详细探讨了长三角地区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推进和升级。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真正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并理清工作思路的会议目的。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希望以后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合力推动长三角区域对外开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江浙沪皖四省市举办长三角区域教育对外开放协作会,旨在贯彻落实长三角四省市人民政府签订的《长三角地区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加强长三角教育国际部门间协作。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由四省市轮流举办,我省至今已顺利举办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