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13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3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逸夫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屯溪区公安局反恐办副主任张军胜担任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海外交流协会会员等3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军胜分析了我国当前国家安全现状,重点分析了国内与国际反恐形势。他通过介绍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宣传反恐法规与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大家树立“反恐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报告条理清晰,通俗易懂、生动详实,既系统宣讲了国家安全知识,又增强了参会师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报告使参会师生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国家安全,提高警惕性和鉴别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摄影:国教院 舒昆鹏;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