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湾高雄科技大学开展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466

11月22日至25日,我校与台湾高雄科技大学以“领略徽州历史文化、体验世界技能大赛”为主题展开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分别以黄山风景区、徽州饮食文化、徽州艺术和世界技能大赛为主题,通过活动直播、线上讲座、视频录播等形式向高雄科技大学师生展示了黄山美景、徽州文化以及我校的优秀办学成果。

旅游学院副教授闻飞作了在线直播讲座,对黄山景区美景进行了精彩讲解,尤其对黄山飞来石、梦笔生花等景点进行栩栩如生的解读,令台湾师生大为赞叹和向往,纷纷表示定要亲临黄山、领略美景。

旅游学院副教授孙克奎向台湾师生系统讲解了徽州饮食文化,重点介绍了徽菜的历史渊源与独特风味。该院教师黄玉海还展示了徽州名菜——徽州一品锅的烹饪方法与制作过程,引起台湾师生的浓厚兴趣与高度赞誉。


艺术学院教师刘丽晶通过对徽剧、新安画派、徽派版画、徽派篆刻、文房四宝等的介绍与演示,向台湾师生直观展示了徽州艺术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到的美学特征。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赵昌恒、艺术学院教师刘元元及相关教师介绍了我校自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参赛与获奖情况,向台湾师生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结束后,台湾师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感谢我校对活动所做的细致安排,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台湾高雄科技大学是由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及高雄海洋科技大学于2018年2月合并成立。我校2018年7月与该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在组团互访、师生交换、学术与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撰稿:国教院 程子墨;摄影:国教院;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