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451

6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巴基斯坦、美国、也门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在校留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并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殷猛主持会议,留学生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殷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全文。

来自乌兹比克斯坦的留学生林辰表示:“作为留学生,我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中国上下一心,携手共同抗疫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震撼,我忘不了疫情期间老师们的无私付出,非常感谢中国,感谢学校的老师们。我在中国学习、生活愉快会努力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苏泽对中国良好稳定的治安环境大加赞赏“我第一次出国就来到中国,刚来的时候,整个人很紧张很焦虑,后来我发现中国人民对外国人非常友好,也很包容。这里治安环境非常好,在这里生活很安全。学习中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中国各方面都非常我想对外国人百闻不如一见来了中国能更深的了解。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阿毕“中国这些年的发展很迅速,我看过有关合肥发展的对比视频,内容是2014年的合肥和现在的合肥,变化很大。以前我不太爱学习,通过在黄山学院两年来的学习,使我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以后我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拿到本科文凭更好的做好中乌贸易工作。

留学生管理科教师表示将用心做好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帮助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引导留学生把他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国教院 白金轩;摄影:国教院 舒昆鹏;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