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开展“寻访革命遗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国教/继教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81

610下午,我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非党员教师赴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寻访革命遗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纪念馆从一楼到三楼分为“星火燎原”“党旗飘飘”“热血丰碑”“光辉足迹”四个展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四个展区,并认真听取讲解展厅的每一件革命文物、每一张历史照片、每一个人物雕塑、每一行文字介绍,都生动讲述了一段段坚定信仰、无畏牺牲的故事,令在场的各位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并筑初心使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此次实践活动让大家思想上再一次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至今依然震撼人心,警醒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以昂扬的斗志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得到黄山市党史办和屯溪区党史办的大力支持。活动结束后,纪念馆还向我院党支部赠送了该馆党史汇编资料——《火种》。


(撰稿:国教院 程子墨;摄影:文传院 汪雨瑄;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